台灣民眾黨成為國會第3大黨,準副總統賴清德今(22)早接受寶島聯播網專訪時表示,民眾黨進入立法院後,有責任讓國家進步、社會發展,在野黨就是要監督執政黨,沒有責任事事支持執政黨,「有競爭也有合作,不用因此打為敵人。」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僅笑回:「朕知道了!」至於賴說新潮流沒有外界講的那麼可怕,柯文哲則直笑說:「很可怕,我想了就很害怕」。

賴清德說,相信柯文哲跟民進黨持相同意見、作相同事情,雖然不一定是主動合作,但會去推動。賴清德專訪後還補充指出,民眾黨未來會如何運作不得而知,也難以預測,不過,就一般性原則來看,民眾黨是台灣政黨,跟執政黨應該會是既競爭又合作的關係,如果可以這樣,對台灣民主政治是好的。媒體還追問,「友柯」是否為了2024,賴清德則笑著否認說不是。

至於賴清德說,新潮流不是民進黨內最大派系,沒有外界講的那麼可怕。對此,柯文哲直笑說:「很可怕,我想了就很害怕。」至於民進黨要跟民眾黨合作,柯文哲也僅笑回:「朕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