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武漢市甚至頒布「出入武漢人員管制」措施,但2020東京奧運女子足球資格賽適巧安排2月3日在武漢舉行。對此,中華足協表示已去函亞洲足球聯盟(AFC)要求更換比賽地點,若最後比賽地點沒有變更,在選手生命安全第一考量下,中華隊極有可能考慮棄賽。

根據了解,中華足協在去年12月底就提出更換比賽地點的要求,但是當時並沒有收到具體的回應。1月14日再次提出請求,當時AFC出示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認定人傳人的機率低。只是時至今日,武漢肺炎疫情已經與一週前大不相同。

中華女足隊原訂2月1日啟程前往中國武漢,參加2月3日至9日在武漢舉行的東京奧運女足資格賽,但考量感染風險及返台後隔離及可能的接觸,中華足協認為「後果不堪設想」。中華足協也做出「預想」,若AFC變更比賽地點,距離武漢不遠,則仍考慮棄賽;若地點遠離武漢,則將協請疾管局評估是否可以前往。至於「棄賽」是否會招致AFC禁賽、罰款的處份?中華足協表示「一切以選手的生命安全為主」,暫時沒有思考到相關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