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7日電)109學年度大學學測今天登場,下午考社會,台中市的考生普遍認為難易度中間偏易,且對假新聞議題入考題印象深刻,但題目設計採跨領域出題,須將各科目融會貫通,才能拿高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辦的109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考試訂於17日、18日舉行,約13.3萬名考生報名,今天第一天考英文、國文(選擇題)、社會,明天則考數學、國寫與自然。

今天最後一科社會下午4時50分考完,不少考生步出台中女中考場,對於社會科難易度,考生普遍認為中間偏易,且公民部分考題比例高,但也有學生認為命題採跨領域,在解題上較難。

台中一中王姓考生說,社會科部分考題將歷史、地理與公民融合到同一系列題型,他認為難易度中間偏難,其中有系列題目將假新聞偵查入題讓他印象深刻。

南投縣三育高中陳姓考生則認為,公民考題占比例較高,且因為許多題型都是採融合考題,考的方向較不深入,她覺得寫起來比較容易。

有重考生指出,今年題目與去年相較融合性考題較多,題目採跨領域考法,必須將各科目融會貫通熟讀,才有辦法在社會科拿高分。(編輯:謝雅竹)10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