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真的是一種很有趣的動物,雖然看起來有點神祕,但其實相當親人,連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都忍不住將牠放進作品《魔女宅急便》裡,成為「吉吉」這名字的「代言人」。但是你們知道嗎?其實夢工廠電影《馴龍高手》裡的夜煞「沒牙」原型也是來自動畫師家中的黑貓,因此牠許多行為與貓咪類似,以下就有不少網友比對家中的黑貓與沒牙,看看是不是真的很相像!


▲不管黑貓還是沒牙,對事物好奇的臉都是一樣的(圖/imgur@girlwiththephoenixtattoo)


▲有所要求時的表情(圖/imgur@90dewe5)


▲不爽的眼神也很像(圖/boredpanda)


▲有點疑惑?(圖/imgur@KittanLuvr)


▲側躺時眼神有點嫵媚(圖/boredpanda)


▲嘴巴開開(圖/imgur@sunshinex1)


▲討食的時候嘴巴都張很大(圖/boredpanda)


▲連ㄎ一ㄤ的表情都很像(圖/boredpanda)

「沒牙」在電影裡的傳說故事中是最神出鬼沒又機靈的罕見龍種,看過電影的朋友大多都很想要有一隻像牠一樣聰明又有趣的寵物,但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黑貓根本就是沒牙的「真人版」,都一樣可愛度破表,所以即使我們養不起夜煞,養隻黑貓也是一樣啊(笑~)!


▲無法養沒牙,就養一隻黑貓吧,反正一樣嘛!(圖/IG@kingrichardtoothless3)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