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是日本的新年連假,許多到外地打拼的人難得可以回老家和雙親敘敘舊,而一名推主@cottonapri也是如此,但卻沒想到一回到家看到的會是這樣的場景!推主一踏進家門只見一隻陌生狗狗冷冷地看著他,一臉「哎呀有客人?」的表情,就像是把推主老家當自己家一樣,實在讓人有夠傻眼!


▲嗯?哪來的陌生狗狗?(圖/Twitter@cottonapri)


▲(若無其事)喔喔!你回來啦,歡迎來到我家。(圖/Twitter@cottonapri)

推主表示這隻其實是鄰居家的狗,幾乎每次回到家牠都在,比他還常出現在老家。而當全家人一起在餐桌吃燒烤時,狗狗也沒閒著,一直乖乖守候在一旁等肉肉吃,讓推主無奈表示:「據說是晚上會跟他們家女兒一起睡的室內犬,到底為什麼會來我們家啦!燒肉,不能給你吃啦!」


▲(盯)汪~分一口給倫家吃嘛!(圖/Twitter@cottonapri)


▲推主再發文:「嗯~真可愛~但是已經九點惹耶,汪汪差不多該回家了吧……」(圖/Twitter@cottonapri)

後來隔壁家的女兒來將狗狗領回家,送客時媽媽還開心地說:「明天再來喔!」讓推主笑說真是開心的新年呀!而底下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怎麼感覺是你闖到牠家?」、「一臉『怎麼了嗎』的表情也太好笑」、「哎呀,有客人?」、「淡定又厭世的表情XD」、「聽過貓咪這樣,亂入的狗狗還是第一次看到(笑)」、「讓我想起2歲某一天,媽媽起床找不到我很慌亂,結果發現我竟然在隔壁鄰居家吃早餐」。而也有幾位推友表示,自己也遇過這種狀況呢!


▲我家也是,附近的小黑每天都來玩。小黑的把拔平時白天都不在家,沒想到有跟牠一樣的狗狗呀!(圖/Twitter @emi_maria_)


▲外婆家的貓不知為何和隔壁鄰居的貓交換生活,名字都一樣還都是虎斑,照片是「在外婆家休息的隔壁鄰居的貓」。(圖/Twitter@tukinorimi)


▲汪!以後常來嘿!(圖/Twitter@cottonapri)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