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涼冷,且晚越涼冷,白天高溫與昨天高溫相較降幅度將近10度,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到明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段,可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苗栗以北及宜蘭將出現13、14度的低溫,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1、12度的低溫。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僅19、20度,且隨著上午起東北季風增強,將會越晚越涼冷,白天高溫與昨天高溫相較降幅度將近10度,竹苗地區高溫也只有21、22度,提醒民眾外出請注意保暖,其他地區高溫約23至27度,體感較舒適暖和,但早晚天氣亦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晚到明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段,可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苗栗以北及宜蘭將出現13、14度的低溫,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1、12度的低溫;至於降雨方面,此波冷空氣水氣並不多,迎風面的宜、花、東地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稍增,大台北東區亦偶有零星雨,其他地區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今天上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今天東北季風增強,東北季風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增強,易引發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