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今(7)天在布里斯本網賽展開新賽季首戰,對上世界第26愛沙尼亞Anett Kontaveit,雙方鏖戰1小時12分鐘,最終謝淑薇以4:6、1:6無緣開胡。

謝淑薇1月4日剛過完34歲生日,新年首站來到澳洲,賽前在臉書為近期遭受野火狂燒的澳洲加油,「全球暖化問題,需要你與我一起努力。澳洲加油。」

今天首輪碰上年僅24歲的 Kontaveit,首盤就打得拉鋸,第5局先破發對手,可惜第6、8局遭連破,最後第10局再度遭破發,以4:6讓出。

次盤,雙方在第3局鏖戰多達6次平手,謝淑薇無緣破發,反倒在第4局被Kontaveit 破發拿下, Kontaveit趁勝追擊連拿4局,最終謝淑薇此盤僅拿1局,以1:6吞敗。

謝淑薇還有女雙賽程,和捷克老搭檔Barbora Strýcová榮膺頭號種子,首戰地主外卡香港裔的韓天遇(Priscilla Hon)/Storm San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