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桃猿今(7)日在嘉義縣棒球場開訓,領隊劉玠廷率領全隊職員進行開訓典禮。針對2月到石垣島與千葉羅德隊進行比賽,劉玠廷表示名單大多已經開出來了,雖然今年是合約最後一年,但還是希望能繼續保持下去。

劉玠廷表示,石垣島的陣容大概已經成形,雖然和過往一樣以一二軍混合部隊為主,「一軍新生代加上二軍潛力新秀,加上一些中生代選手」。劉玠廷指出,去年幾乎都是新的選手,今年對於中生代選手來說調整時間比較夠;另外,這次到石垣島也是用全一軍的教練團,「算是一個試車吧」。

至於這次是否是最後一次到石垣島與羅德比賽,劉玠廷表示不一定,「這要看怎麼和石垣島政府談」不過這個機會劉玠廷會希望一直保持。

另外,姊妹隊東北樂天金鷲的交流今年恐怕沒辦法成行,劉玠廷表示因為桃園球場復原的關係,以及天母球場還在更換人工草皮。不過,劉玠廷認為未來這種機會會越來越多,包含明年度春訓和秋訓,會持續派遣選手或教練參加。

而共同總經理川田喜則提到希望能有室內練習場,劉玠廷表示認同「如果遇到天氣不好的話,會比較辛苦」因此有一個室內練習場的話,訓練比較不會受到影響。但是劉玠廷強調,這只是一個期望「現在還在了解的階段,還沒有具體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