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季後賽發生了許多事,也被不少球迷認為是近年最精彩的一個賽季,除了騎士在1:3上演驚天大逆轉外,勇士和雷霆打得相當慘烈的西區決賽也很引人注目,尤其是Draymond Green幾次大動作的技術犯規,更是引起外界熱烈的討論。

在2016年西區決賽的第3戰,Green在第二節還剩下不到6分鐘的時間時,在一次切入時試圖製造犯規,而朝雷霆中鋒Steven Adams的下體狠狠地踹了下去,讓後者當下痛苦的倒地不起。

當下裁判吹給了Green 1次一級惡意犯規,不過賽後不少人都認為這次判罰太輕了;比賽隔天NBA官方將此次犯規升級成二級惡意犯規,並對Green處以25000美元的罰款。

這件事影響深遠,因為在總冠軍賽Green將因為累計惡意犯規超過4次,所以被禁賽一場,這導致勇士後續被連扳3場、丟掉了本該到手的冠軍,可說是對其最嚴厲的懲罰。

而Adams近期在節目上接受訪問時坦言,那真的是很痛苦的一次飛踢,不過他並不認為Green是故意想要攻擊他,應該只是想要製造一次犯規,而不小心造成傷害。

「他好像並沒有意識到那一腳的力度,我想他不是想要來主動攻擊我,而只是想要用身體製造犯規機會。」Adams笑著說道,「我覺得他就是想:『啊有機會!找接觸!蹦!』結果一個系列賽就來了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