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除了持續為台灣新創提供加速器服務,也放眼國際上的各類新創團隊,期望透過國際團隊的know-how分享及創業經歷,為創客們帶來更多點子上的激盪。「創夢專欄」濃縮了全球各地創業團隊的心路歷程,範圍從民生服務至電商科技,甚至囊括與投資人溝通的秘訣,想知道世界一流團隊的創業秘辛嗎?就讓「創夢專欄」來告訴你吧!

科技,讓員工與主管的關係更緊密

Fellow 的主要功能全圍繞在協助一對一會議的進行體驗及效率。當管理者與個別員工有約,Fellow 除了會提醒事前該擬定議程與筆記,還會自動推薦會談時的切入主題、問答形式及其他適用的溝通範例。

會議結束後,雙方也能依討論主題設定此季工作目標。當有人完成某一目標或業績,管理者也能在 Fellow 上設定「敲鐘恭喜」(Team Shoutouts),與所有人分享喜悅。

這些設計讓管理者更能掌握會議節奏,系統提供的問答範例,也能確保會議情境中,主管的用字遣詞不會為員工帶來情緒負擔。

Mirazee 甚至認為有了 Fellow 的支援,管理者可以提高一對一會議的舉行頻率,不但以此掌握各部門的工作效率,也即時為每一個員工的困境提出客製建議。

新創的相知相惜,為他們帶來成長動力

當然 Fellow 初始的體驗也不完美。 Mirazee 回憶首度與 Shopify 其中 200 名員工試用時,其實收到不少負面回饋,但令人意外的是 Shopify 並未因此退出合作。

Mirazee 除了感動 Shopify 肯認他們投入的項目,更相信是因為新創彼此惺惺相惜,Fellow 才有機會改善。

「Shopify 也是經過多次迭代,才成為全球首屈的電商服務。 所以我們很珍惜對方給 Fellow 的機會,也十分努力改善使用體驗。」Mirazee 接著說,「現在 2,000 名 Shopify 的員工都使用 Fellow!」

領導需要學習,讓 Fellow 助你一臂之力

雖然 Fellow 才在種子輪階段,這個為高階經理人而生的管理軟體使用人數卻已超過 10,000 名企業員工。有趣的是,連 Fellow 的投資人 Invest Ottawa 也是他們的企業客戶之一。Invest Ottawa 資深投資經理 Michelle Younes 更為 Fellow 證言,大力推薦 Fellow 如何減輕管理者的工作負擔,更為組織帶來正面影響。

此次領投 Fellow 的 Inovia Capital 更表示,短短兩年 Mirazee 能得到客戶及投資市場信心,代表 Fellow 體驗呼應了高階管理人深信的價值:關心你的員工,協助他們成為更好的自己的同時,更幫助公司成長。

人們總說領導並非與生俱來,而是後天學習(Leaders are not born but made), Fellow 的存在,即驗證任何高階經理人,都有潛力做每位員工、每家公司的熱情推進器。

有 Shopify 如此成功的新創作為企業客戶支持,Fellow 深受感動。圖片為 Shopify 在紐約上市的照片。   圖:取自 TechCrunch

   圖:取自 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