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尚未表態力挺哪位總統候選人,但近日砲火對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時任高雄市長任內舉債問題,引發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助選質疑,柯媽何瑞英昨(26日)稱,柯是「綠底」,絕對會投總統蔡英文;柯昨晚接受節目專訪時,指妻子陳佩琪最討厭蔡,所以還沒搞定。柯文哲今表示,他們家是典型的民主多元,每個人都很有自己想法,他也還在考慮。被追問最後要聽媽媽還是老婆的話,柯僅笑回「This is a good question.(這是個好問題)」。

柯文哲上午出席南港區南港機廠基地社會住宅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2020總統會投誰,柯直言「還在考慮」;而柯媽表態會投蔡英文,也認為柯「綠底」,絕對投蔡英文,柯文哲聽聞後,笑稱「我們家就是典型的民主多元、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有媒體詢問,該怎麼處理家裡分裂投票的問題,柯媽篤定柯會投蔡英文?柯則說,「你要不要去問陳佩琪看看?呵呵」。

現場記者追問,總統票會聽媽媽的話,還是聽老婆的話?柯未正面回應,僅回稱「This is a good question.」;那是否3張選票只會蓋2張?柯文哲重申,再講嘛、再講嘛,這個不急。

媒體問到,傳出地下賭盤估蔡英文讓60萬至80萬票,柯文哲的投票行為可能會成為影響總統選舉的關鍵,柯認為,「地下賭盤不值得鼓勵啦,就算你知道也不要拿出來講」,被問柯的表態是否會讓選舉有翻盤機會?柯文哲表示,「應該不至於吧」。

而柯媽表態挺蔡英文,媒體也追問是否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很尷尬,柯則說,其實合作有各個項目的合作,合作不見得百分之百全部合作,他認為這種新的政治態度也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