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游錫堃今(27)天上午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進行車隊掃街,被問到外界對於「反滲透法」的疑慮,游錫堃說,他覺得很奇怪,例如中共國台辦說這是推行惡法、倒行逆施,台灣竟然有很多人配合他們的步調,令他不解。游昨晚也在臉書直接點名前總統馬英九「好像要恢復戒嚴」的說法,游認為,「為何你的態度總是配合中共?」其實,制定「反滲透法」的目的就是「拿中共的錢或接受他的指揮,在台灣做違法的事,要加重處罰。」而已。

游錫堃今早在出發前準備了一對必勝達摩送給吳怡農,他說,一個從日本帶回、另一個則是到宜蘭羅東過香火加持,預祝吳怡農勝選。他相信吳怡農當上立委後,絕對會做好選民服務、地方建設,更重要是,吳怡農在立院,任何保護台灣的法案,絕對會站在台灣的這一邊,捍衛國家主權、保護國家安全。

當游錫堃被問到有關「反滲透法」的議題時,他說,覺得很奇怪,例如中共國台辦說這是推行惡法、倒行逆施,台灣竟有很多人配合他們的步調,有的講得比較輕、有的講得比較重,令他不解。尤其是馬英九貴為前總統,竟說反滲透法好像恢復戒嚴,「這就言重了」,戒嚴時代光是槍斃案件就有256次,判刑達6000年,很簡單的講,「反滲透法」就是任何人不要拿中共的錢,受中共的指揮影響台灣的選舉、公投、集會遊行,如果是站在台灣的國家利益,會有這種言論,他很費解。

至於吳怡農的民調和蔣萬安拉近,是否因為喊出「下架吳斯懷」的影響?游錫堃認為,下架吳斯懷是影響全國選情,讓大家對國民黨一些主張、未來路線有疑慮,雖然吳怡農受到影響,民調上升,但如果吳本身條件不好,也不會有這種效果 ,他是耶魯大學經濟系畢業,回來台灣當兵,對國安、國防用力甚深,是他的人格特質讓人覺得可以信賴,如果他當立委,不只會做好選民服務,在國會也有很強的論述能力。

吳怡農受訪時也提到,和蔣萬安的民調會拉近,是因為不管是吳斯懷議題,過去幾年推動國安法案,到現在的「反滲透法」,國民黨的態度一直都是比較消極甚至反對,尤其是現任立委蔣萬安,在這麼重要的國家安全議題,一直不願意表態。吳怡農也向蔣喊話,身為中生代的政治人物,這麼有影響力,應該要向社會大眾表明自己態度,不應該是繼續閃躲。

前行政院長、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游錫堃今(27)天上午陪同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進行車隊掃街。   圖:吳怡農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