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報導,承認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嫌犯陳同佳,至今沒有改變赴台自首的意願。

陳同佳10月23日出獄迄今,已經超過兩個月,仍未來台自首。

為了台嫌在港犯下搶案的後續處理,台灣與香港有關方面近日發生齟齬。法務部22日批評香港政府聲稱陳同佳將返台投案,至今卻無下文;陸委會也指因為港府消極作為,陳同佳至今尚未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引述聖公會教省祕書長管浩鳴表示,陳同佳沒有改變到台自首的意欲,在決定時間後會對外公布。

去年初,陳同佳涉嫌在台殺害隨行香港女友後返港,之後被警方以盜竊及洗黑錢罪名逮捕,其後被法院判處入獄,今年10月23日刑滿出獄。

陳同佳在獄中期間,管浩鳴曾探望他並保持聯絡。陳同佳出獄後曾向死者女友及其家人致歉,並表示願意赴台自首。

陳同佳接受香港警察審問時,曾承認在台殺害女友,港府為了處理這起殺人案,因此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便把他引渡赴台受審,卻觸發「反送中」政治風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