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的副展區即於12月21日至109年2月23日在文心森林公園登場,主辦單位表示,將打造有史以來最大、展期最長的「童趣樂園」,規劃「生肖遊園地」、「熱帶叢林」、「節慶嘉年華」、「繽紛世界」、「國際明星會」五大燈區,並邀請國際知名扭蛋公仔「戽斗星球」、「熱帶水果鳥」共同加入花燈行列。副展區花燈已陸續裝置完成、部分搶先曝光,民眾對於花燈造景驚喜連連、期待完整展出!

臺中市位居中臺灣的核心,擁有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除廣為世人所知的高美濕地、大甲鎮瀾宮、后豐鐵馬道、國家歌劇院及草悟道等,台中市盧秀燕市長推動節慶經濟,持續舉辦歲末年終耶誕燈節、跨年晚會活動及即將到來的櫻花季等,廣邀民眾「跟著燕子去旅行」。

有史以來展期最長的台灣燈會,主展區位於台中后里森林、馬場園區,將以「童趣樂園」、「森林秘境」、「藝想世界」為主題點亮璀璨台中。並邀請國際知名IP「戽斗星球」與「熱帶水果鳥」動物明星,在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打造童趣樂園,橫跨耶誕節、元旦、農曆新年、元宵節、情人節等五大節日,更是史上第一「有香味、會飄雪的台灣燈會!」藉由燈會亮點吸引全世界遊客來臺中順遊觀光景點,期待全世界的遊客們都來臺中好好玩,體驗臺中「白天旅遊精彩、夜晚燈會璀璨」。

位於台中后里森林、馬場園區的主展區,將自109年2月8日持續至109年2月23日,藝術家林舜龍以森林守護為主軸,將打造超過15公尺高的巨樹主燈、日本山口市也將首次以「傳統七夕紅燈籠」參展,打造浪漫紅燈籠隧道,唯美造景預期引起一波賞燈熱潮。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燈會亮點不斷,除了夜晚賞花燈,更推薦國內外遊客來臺中賞燈順遊觀光景點,體驗臺中這座國際城市白天夜晚不同觀光風情。臺中擁有豐富多元的觀光資源,人文風情、遊樂體驗、自然景觀等多元主題能滿足遊客不同出遊需求。白天可至台中城區來趟人文歷史巡禮、審計新村感受新潮文創、后豐鐵馬追風…等等豐富觀光體驗,邀請民眾來臺中從早玩到晚,精彩好玩不間斷!

台灣燈會副展區搶先曝光。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副展區搶先曝光。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副展區搶先曝光。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