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破產法官今天同意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G&E Corp)與加州野火受害者以135億美元達成和解,讓這家公用事業獲得如期於2020年6月前擺脫破產困境的動力,股價應聲上漲。

破產法官蒙塔利(Dennis Montali)在一場於舊金山舉辦的6小時聽證會中表示:「我想我們沒聽見任何一個人說這項和解不好。」

這項和解將現金和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股份交付信託,受益人是野火受害者。

蒙塔利還同意一項與保險公司達成的110億美元協議,穩妥解決了最後兩個、也是最重要的債權方。

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的律師密契爾(Nancy Mitchell)告訴蒙塔利,紐松認為野火和解方案很公平,因此不會阻攔;這讓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的脫困計畫又增添一份力量。

紐松上週才否決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的重整計畫,他說這家公司需要新的董事會和更強健的財務狀況,才有辦法遵守近期生效的「野火法案」,又稱「AB 1054法案」。根據這項新法,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必須在明年6月底前脫離破產困境,才能獲得加州資金,支付與野火相關的花費。

加州去年底發生極具破壞性的「坎普野火」(Camp Fire),造成86人死亡及鉅額財產損失,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的管線被指為起火元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