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龍頭公司「蘋果」,一直是創新前衛的代名詞,不論是推出全機身只有一顆按鈕的iPhone、小體積卻能收錄數千首歌曲的iPod、還是薄薄一本,但不論是性能還是電力也高得嚇人的macbook,在當年可以說是無法想像、顛覆眾人世界觀的存在。隨著時代進步,雖然蘋果被粉絲譽為「神」的年代已經過去,但是象徵創新和挑戰不可能的舊蘋果產品,收藏價值依舊受全球各地的收藏家喜愛。

3C界著名的Youtuber「Joeman」,日前親身至高雄揭開「忠實果粉」Alvin的收藏品。Alvin在二十年前初次使用蘋果系統,愛上蘋果產品的設計風格,爾後因為購買的蘋果產品愈來愈多,乾脆開始收集起來。他整理十多年的收藏後,在自家蛋糕店展出,讓用餐的客人可以參觀。

Alvin認為比起較易取得的新產品,他更鐘情於老一代的蘋果。在眾多蘋果產品中,除了較新的XS系列(拍攝當時未出iPhone11),其他也都收集齊全,包括還能使用的第一代iPhone。時過12年,iPhone除了電池老化外,依舊能夠流暢運行,這也讓網友看完嘖嘖稱奇。


▲iPhone第一代手機,至今仍可正常開機使用。(圖/Joeman 授權)

其他經典產品,如第一代iMac、iBook等收藏,Alvin自然不會錯過。作為賈伯斯回歸後的大作,他不但把五種顏色集整,每一部機器也能正常開機。其他冷門的收藏,如被稱為黑歷史的蘋果遊戲主機Apple Pippin,還有二十週年紀念版twentieth anniversary macintosh等罕見商品也在Alvin收藏名單中。


▲收藏家至日本跳蚤市場以台幣約280元的價格買回蘋果iBook電腦,至今還能順利開機。(圖/Joeman 授權)

最後他在影片表示,目前最想要的收藏品並不是天價的apple1,而是因研究出支太高,令賈伯斯被開除的Lisa系列。令人嘆為觀止的商品收藏,讓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整個跪著看」、「apple總公司應該要來看看」,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原以為那些收集品只是有錢人用來炫富的東西,但看完後大為改觀:「真的不能嘴啊」。但也有網友看完影片後,比較之下發現近年蘋果產品欠缺新意:「看完我發現蘋果慢慢在退步了...不是性能而是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