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5月同性婚姻正式合法化,但身為台灣同婚運動先驅祁家威未因此支持推動的民進黨,依舊挺國民黨。旅美學者翁達瑞9日對此表示,「政治上,許多人認為蔡英文不夠精明,甚至覺得她很容易上當!」

翁達瑞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因推動同婚合法化吃了大虧!選後,蔡英文還是不改初衷!他說,今年五月同婚合法化後,蔡英文把簽署法案的那隻筆,送給為同志運動努力多年的祁家威。

「祁家威過去一直是藍營的支持者。這次大選,祁家威還是一樣,和韓國瑜等人站在同一邊。」

翁達瑞指出,「有許多綠營的支持者很難接受,甚至覺得蔡英文好笨!但我不這麼認為!」他相信,「蔡英文推動同婚合法化,不只是為了綠營同性戀者的幸福,而是為了所有同性戀者的幸福!」

他坦言,也許純就政治考量而言,蔡英文不夠精明,不夠算計,「但就社會共識的建立,她是一位有胸襟的領導人。」他強調,「而這正是我支持蔡英文的原因!」並進一步表示,「如果你真的支持蔡英文的理念,那就尊重祁家威的政治選擇!我相信這也是蔡英文對支持者的期待。」

祁家威未因蔡英文推動同婚法案轉而支持民進黨,還是力挺國民黨。   圖:翻攝自翁達瑞臉書

旅美學者翁達瑞認為蔡英文是有胸襟的領導人。   圖:翻攝自翁達瑞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