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天(10日)上午對上周去外交部踢館的6名藍委和議員提出告訴,罪名是污辱公僕,想展現他捍衛基層公務人員的姿態。

那些藍委為什麼要衝撞外交部呢? 因為檢方查出隸屬民進黨籍的楊蕙如,去年付錢給網軍「高雄組」,發文攻擊外交部關西辦事處,間接造成外交官蘇啓誠的自殺身亡。

蘇啟誠會選擇輕生的最直接原因,在蘇的遺書中有提到,是在他輕生的第二天,駐日代表處要開關西風災檢討會,等於是對他多年外交官生涯最直接的羞辱。

只因為涉及綠營「自己人」,一個資深外交官死得不明不白,外交部不去追查,現在竟然好意思用保護公僕的名義大喇喇的去告要查真相的藍委,民進黨控制下的外交部真是何其大義凜然啊!

憲政運作的精神與原則

人命關天,一個外交官死了,立法委員有沒有權力去外交部問責?

依目前的憲政運作,立法委員代表民意監督政府機關,外交部當然也是受立院監督的對象。

部內的外交官就這麼被逼死了,外交部對這點始終沒有交代清楚,又被查出與綠營密切相關的網軍有參與其事,立法委員難道沒有權力去問責?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被擋在外交部大門。圖:翻攝自康裕成臉書影片

官員拒絕立委進入外交部的理由是沒預約、沒帶陳情書及利用不幸事件選舉造勢等等。

奇怪的是,沒預約,外交部就不能派個人在部外接受陳情? 非得調動警察擋人,並賞立委吃閉門羹?

陳情非得用陳情書,不能口頭陳情,立委連關心都不行?

是不是選舉造勢,可由外交部說了算? 你外交部為何又會有「勢」給人家造? 再者,外交部非得用民進黨的角度,同一戰線來看待事情? 行政中立到哪裡去了?

外交部這樣擋藍委追查外交官之死,讓人不禁聯想起陳水扁執政時期,通令全國行政機關拒絕配合立院的「兩顆子彈」真相調查委員會。讓人合理懷疑是不是其中真有弊端,做賊心虛而拒絕被監督調查?

邱議瑩可踹門 國民黨不可踢館?

民進黨要告藍委佔得住腳嗎? 先看看2013年的邱議瑩是怎麼做的。

因為不滿前總統陳水扁被移往台中監獄,綠營立委到法務部要求部長曾勇夫出面說明,立委邱議瑩甚至一腳踹破了部長室的大門。

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於2013年踢破法務部長曾勇夫辦公室的大門。圖 : 翻攝自ptt.web.cc /海鄰網 

當時民進黨是怎麼自辯的? 民進黨立委們開記者會說: 邱議瑩是「行使立委職權監督行政部門」,沒有不對的地方。

比起當年邱議瑩的「英勇」,國民黨的這些立委們實在遜色太多了,不但被擋在門外、被夾手送醫、還被嘲笑住院做秀,浪費醫療資源、現在,更狼狽成為被告。

邱議瑩可以;藍委就不行! 只有我能這樣做,別人仿效就開「吉」。 原來,這就是民進黨的道德標準!

泰國「財力證明」羞辱 護主權的外交部做了甚麼?

外交官不是該最會與人溝通的嗎? 怎麼會關閉大門,躲在警察後面,還揚言要告國內的立委? 這就是中華民國外交部的水準? 難怪自蔡英文執政後,台灣被斷了7個邦交國,最近更被泰國羞辱,要台灣的遊客繳交財力證明。

通常,要求別國入境旅客交財力證明,是一個歧視性的做法,表明我瞧不起你這個國家,你們國家的人到我國來很可能會跳機 : 男的搞非法打工,女的從事色情行業。

駐泰代表童振源。 圖 : 新頭殼資料照片。

當台灣人被泰國看「衰小」的時候,我們的駐泰代表童振源在幹甚麼? 他除了批評都是馬英九的錯之外,還說我們不能也要求泰國遊客提出財力證明,因為這樣就賺不到泰國人到台灣的觀光收入,藍營不能這樣搞選舉操作。

看到了沒有,又是綠官在罵藍營選舉操作,所以選舉期間所有愚蠢官員們犯的過錯都不應該接受檢驗,因為一切都是選舉操作。

外交講求尊嚴、對等,人家都在汙辱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民了,我們偉大的外交官還在那裏批選舉操作,還在那在乎那卑微的泰國觀光財?

高喊顧主權,護衛台灣人尊嚴的民進黨政府在哪裡? 你挑外交官的標準在哪裡? 還是只要是有沾上綠色的就一切都無所謂? 喔! 我忘了,綠委管碧玲的女婿也在泰國坐享高薪。

任上斷交5國 部長寶座反越坐越穩

跟台灣的斷交的7個邦交國,其中有5國是直接斷送在現任部長吳釗燮手上的。

如果從責任政治的觀點上來看,這樣無能的外交部長早該被摘掉烏紗帽了。

但,其實,大家誤會了,吳釗燮是該被嘉獎的。

第一、他破了金氏世界紀錄,被斷交5國卻依然健在,穩坐部長大位。

第二、一切都是中國害的,他在努力抵擋中國的入侵。

第三、他在努力的幫主子蔡英文擋子彈,在蔡英文的眼中不但無過而且有功,這麼有特異功能、會擋子彈的人才怎可捨棄不用?

第四、他臉皮夠厚,可以不顧憲法原則,不管行政中立,把中華民國外交部變成民進黨的外交部,一切配合民進黨演出。

原來,當民進黨的官可以這麼爽,出了錯只要高喊兩個口號就可以永享仙福。

一個是 : 攏是阿共仔的陰謀啦!

另一個是 : 都是馬英九(或者前朝)的錯啦!

甚麼? 你問羞恥感? 甚麼是羞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