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宜芳日前上中天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談及共諜案嗆「台灣除了有共碟以外,難道就沒有CIA嗎?」指現在檢舉共匪變成民進黨在做的事情,「若以前叫白色恐怖,現在是不是叫綠色恐怖」;此外,更影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發肥皂作為競選文宣品涉賄選,「如果15元的肥皂你敢用嗎?」台北市長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7日)幫緩頰稱,「講100句話沒有辦法每一句都對啦,我媽媽每次說,吃飯都會咬到舌頭,所以當作她咬到舌頭就好」。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慰勞法規委員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宜芳影射吳怡農用肥皂賄選,柯文哲表示「我不曉得」、「欸現在肥皂一塊多少錢?我不曉得」

對於有不少網友打臉蔡宜芳,指15元的肥皂就很好用,柯文哲直言「差不多啦,我以前都是一塊肥皂從洗頭、洗身體順便洗衣服,呵呵」。

被問及蔡宜芳言論惹議,柯文哲緩頰道,「是這樣啦,講100句話沒有辦法每一句都對啦,我媽媽每次說,吃飯都會咬到舌頭,所以當作她咬到舌頭就好」。

此外,蔡宜芳也在節目上指除了共諜案,難道CIA沒有介入台灣選舉?柯文哲聽聞後,尷尬回「不是啦、哎唷,這個、這個,反正在台灣什麼都有啊」。

面對媒體追問,民眾黨內是否未對共諜案定調,引發許多不同言論爭議,柯文哲認為,他倒覺得國際上有間諜活動,廢話、一定有的嘛!但是也不要jump to conclusions (貿然下定論),意思就是說,我們還是保持著客觀態度,等調查結果出來。

有記者追問,蔡宜芳爆發言論爭議後消失,柯文哲稱,「啊不然講完有爭議的話題還讓你找到?她有這麼笨嗎?」

最後,現場媒體詢問最近似乎底下的人都一直出包,柯則回「這很正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