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26)晚幫黨籍新北市三重立委余天站台,批與余天參加初選落敗的李余典,「同志家裡的人」竟由他的女兒李旻蔚出來選,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也撩她出來選,要大家還給余天一個公道。柯文哲今聽聞後,以台語俗諺回覆「這就阿婆袂生牽拖厝邊」(意指怪罪、遷怒並找了一堆推卸責任之藉口)。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致意,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卓榮泰批柯煽動李旻蔚參選三重立委,柯文哲酸,「這是怎樣?袂生牽拖隔壁、厝邊」,並稱「沒有啦,這選舉語言,聽一聽就好了」。

柯文哲反問,「我去煽動人家什麼?並指是看人家有意願,其實很多人都來報名要入民眾黨去參加選舉,他們也不是來者不拒,都有check有沒有符合條件。他認為,李旻蔚個人條件不錯,年輕、女性,台風穩健,我們都有面試過,「我每次講說要相信眾人的智慧超越個人智慧」,所以都有經過黨內中央委員會大家投票同意、ok,才會通過嘛「我覺得這就是典型的袂生牽拖厝邊,你知道嗎?」

至於有議員爆料市府顧問蔡壁如原本要接北捷董事,柯文哲坦言,因為捷運公司有府派的董事,本來蔡壁如還在市府內,既然她要去當立法委員(入列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就取消掉、就沒有了,「我們就把她名額拿掉另派,所以那是舊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