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蔡政府規劃下四年將育兒津貼從每個月2500元提升到5千元,總統蔡英文今(26)日表示,就是希望叫年青人趕快結婚,她還脫口說,「結過婚的.....,沒有結過婚的.....,也沒關係啦,就是要生小孩叫他們趕快生啦」。

蔡英文今日到新北市淡水區幫呂孫綾輔選。對於育兒津貼提高,蔡英文在造勢場合表示,年青人想結婚、還沒結婚的要叫他們趕快結婚,「結過婚的.....,沒有結過婚的.....,也沒關係啦,就是要生小孩叫他們趕快生啦。就是國家和他們一起養啦,這樣好不好」,未來四年會把0-6歲小朋友,一個月2500元調到5000元。

活動前,蔡英文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兩岸政策協會今日公佈民調蔡的施政滿意度突破五成,蔡英文表示,她一向以來處理兩岸事務的時候都是採取穩健態度,不挑釁、不冒進、堅守國家的立場及底線。執政過程中,除了對經濟發展下了很多精力、努力,在社會福利、社會照顧、社會投資也是重點,畢竟台灣面臨林老化及少子化挑戰,過去3年針對台灣所面臨挑戰,提出政策強化經濟發展,在國防外交上也著力很深,經過3年多後人民開始感受到政府努力。現在到選舉還有一段時間,會步步為營、小心謹慎,希望在111日取得人民再次託付4

對於民調顯示,支持英德配的人只有6成支持民進黨政黨票,蔡英文則說,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是經過討論提出的名單,代表價值面、專業性、戰力,是可以支持的名單,相較國民黨的名單,民進黨是大家可以託付的名單,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