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東泰高中電競校隊「Tongtexsuns」東泰太陽隊上週遠赴烏克蘭,參加由國際學校體育聯合會(International School Sport Federation,簡稱 ISF)舉行的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並打出完美五連勝奪冠,東泰校方今日特別招集全校師生舉行頒獎儀式,同時也與閃電狼職業電競隊簽立產學合作青訓基地,雙方未來將有更深入的合作。

東泰太陽隊在烏克蘭所舉行的ISF世界中學生運動會並打出完美五連勝奪冠。

在今日揭牌儀式中,由東泰高中校長何軒盛、董事長黃吉宏、TESL台灣電子競技聯盟總監林祐良、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秘余錦亮、閃電狼職業電競隊經理沈奕辰等人一同揭開紅布,正式宣告東泰高中成為閃電狼職業電競隊青訓基地以及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基層電競選手訓練站。

由東泰高中校長何軒盛與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協理徐培薇簽署產學合作。

「從今年開始,我們會加深與學校間的合作,與有電競相關科系直接設立青創基地,閃電狼願意提供自己所擁有的資源,給予協助。」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協理徐培薇說明,閃電狼會提供像是教練技術指導、協助學校電競科系營隊與後勤養成計畫,讓學生們不單單只是學校課文上的學習,更擁有實務經驗,這才是青創基地所帶來的效益。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協理徐培薇。

談到這次的產學合作,東泰高中校長何軒盛表示,閃電狼將會針對學校電競隊學生開班授課進行專業訓練以及課後指導,對於其他非電競隊的學生也會做推廣,以激發其他學生的熱情,「我們這邊是一個搖籃,他們(指閃電狼)可以很快就可以在這裡找到符合世界級的職業選手,不用到各地找,東泰高中可以滿足我們國家的職業選手」。

東泰高中從105學年度就已開設電競專班,更是早於政府立法將電競納入運動之前,何軒盛坦言一開始受到家長們很大的阻力,「打電動會有出入嗎?」、「學生出入在哪裡?」而何軒盛為了讓家長釋疑,也請到創立電競課程的先驅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來進行教學課程並打通升學管道。

東泰高中校長何軒盛。

如今東泰高中電競專班的第一屆畢業生已經在今年6月畢業,何軒盛也指出所謂的「3+4」-高中三年與大學四年的電競一條龍規劃,第一屆畢業生全班40多位就有約30多位前往城市科大就讀,「電競還是需要升學,我們幫他找好升學管道,也找好企業,這就是3+4加上企業做連結,這次就是與閃電狼合作。」

日前在由TESL主辦的LSC第二屆校園聯賽打出名堂的《英雄聯盟》電競校隊選手簡茂安已經被閃電狼簽為練習生,也足見東泰高中學生的電競實力不容小覷。目前東泰高中一共有四款遊戲的電競校隊,分別是:《英雄聯盟》、《傳說對決》、《絕地求生》與《絕地求生M》。

東泰高中學生簡茂安(右)已經被閃電狼簽為練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