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Boeing Co.)的星際飛機(Starliner)太空船今天成功完成緊急中斷飛行測試,之後最早可望能在明年將美國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打破俄羅斯聯合號(Soyuz)太空船的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測試團隊在新墨西哥州沙漠白沙飛彈試驗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進行這項測試。這場模擬緊急事件從點燃發動機,將星際飛機發射升空作為開始,20秒後,星際飛機的降落傘展開,太空船慢慢地回到地面,在大型氣囊緩衝之下,降落在新墨西哥州沙漠上,使太空人安全回到地球。這項安全性測試也被稱為發射台中斷測試,目的在證明載人的太空船在遇到緊急事件時,能否成功與故障的火箭分離。

然而,美中不足的地方是,讓太空船順利返回地面的3個降落傘,其中一個沒有展開。不過,NASA表示,就測試參數與工作人員安全性而言,這個結果可以接受。波音也強調,降落傘的情況是「展開異常而非失敗」。

自從美國太空梭計畫於2011年結束後,只有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船能夠從地球前往國際太空站。不讓Soyuz專美於前,NASA選中波音跟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計劃打造太空船把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NASA表示,第一波載人任務應該可在2020年展開,但確切時間表還要看未來數次試驗能否成功才能敲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