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正逐步成為各國重要的能源政策,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3日)表示,德國在2030年前應設置100萬座電動車充電站。

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將會和德國汽車工業代表進行會談,討論將如何加速發展低碳排的電動車。

梅克爾昨透過一則影片宣布,「為了達成此目的(加速發展低碳排電動車),我們盼在2020年前成功設置100萬個充電站,而產業界也必須參與相關政策,我們要談的就是這個。」目前德國境內僅有約2萬個公共電動車充電站。

會議除了將聚焦在汽車及柴油車的替代方案外,也會討論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汽車發展,並針對政府和產業界該如何分攤消費者補助的成本,來刺激產品買氣等議題進行協商。

德國的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邦長Stephan Weil表示,他希望在2021年前,德國能有10萬座充電站。Weil目前是福斯(Volkswagen)汽車的理事會成員,而福斯近期也在轉向電動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