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或許會在牧場看到有牛,但牠的身體竟有「斑馬的紋路」,為什麼會這樣?原來牧場若想要培養的牛隻擁有好吃的肉質,就必需要讓牛隻生活在舒適的環境當中,但「牛蠅」卻會影響牛隻的休息,造成牛隻的壓力。對此,日本的專家發現了一個秘招,可以直接解決這個困擾。

▲牛蠅。(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外媒報導,「牛蠅」會讓牛隻的進食量、睡眠時間變少。而根據統計,美國養牛業因為「牛蠅」的問題,直接損失了 22 億美元(約新台幣 670 億元),對此,日本農業中心和京都大學所組成的研究團隊發現了一個「神奇招數」,那就是在牛隻的身上,畫上和斑馬一樣的的「黑白條紋」。

▲條紋可以讓昆蟲在靠近及降落在動物身上時產生混亂,進而減少牠們對於牛隻的干擾。(圖/翻攝自網路)

專家們指出,這樣的條紋可以讓昆蟲在靠近及降落在動物身上時產生混亂,進而減少牠們對於牛隻的干擾,經過實驗後發現,身上有著斑馬條紋的牛隻身邊,牛蠅數量只有無條紋牛隻的一半,而有條紋的牛隻做出驅趕牛蠅的動作也減少了 20%。一般畜牧業都會使用農藥的方式來對抗牛蠅,但如果可以使用無毒顏料在牛隻身上進行「塗上條紋」的方式,不僅對牛隻的健康有幫助,也會對自然環境更加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