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的家每逢萬聖節就會變成熱鬧的觀光區,更會大手筆地佈置,讓觀光客感受節慶氣氛。不過,今年的萬聖節,賈伯斯家門口的中文告示牌卻搞了個「烏龍」,寫著比爾「蓋茲」將為大家開門!

賈伯斯的家,平時是庭院深深的大宅,每年到了萬聖節這天都會成為當地民眾聚集討糖果的聖地。會有這樣的傳統,是因為賈伯斯生前經常在萬聖節這天,走出家裡迎接「不給糖就搗蛋」的孩子們,不少住在當地的孩子都拿過他親手給的糖果。賈伯斯逝世後,家人仍然維持萬聖節開放給糖的傳統,近幾年大手筆外包給專門的公司,演行動劇、佈置鬼屋等,連同整條街上的住戶、鄰居們,用萬聖節敦親睦鄰。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甚至今年特別以中英雙語告示,歡迎參與萬聖節的華人民眾。但有趣的是,院子門前的中文告示,上頭居然寫著「歡迎!蓋茲將打開,下午6:30」,這代表比爾蓋茲將為大家開門嗎?

比爾蓋茲當然不會來開!這顯然是線上翻譯的問題,因英文原文為「Gates will open at 6:30p.m.」,線上翻譯直接將「大門」翻譯成「蓋茲」,但其實原文指的是院子的大門傍晚6:30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