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30日晚間在臉書分享與總統蔡英文「英昶開飯」影片,同為愛貓一族的兩人看見店貓元寶,開心地輪流抱著、說著喵星語,最後,蔡英文還問店家「沒吃完的可不可以打包帶走?」「元寶可不可以外帶?」笑翻全場。網友留言果然全都歪樓,直呼最想把元寶打包回家。

近4分鐘的影片中,蔡英文與林昶佐輕鬆地邊吃滷肉飯邊聊天。蔡英文先問林昶佐,「你太太現在已經可以接受你是政治人物了,還是不能接受?」林昶佐陷入長考後,幽默地回說:「白天起床以後比較可以接受,睡覺前心情都比較不好。」

蔡英文再問,立委生涯這幾年適應的還不錯吧,林昶佐笑而不答,丟出直球反問「總統適應總統生涯怎麼樣?」蔡英文輕鬆回說「也還可以」。林昶佐則說是五味雜陳,但他自己覺得還不錯。

林昶佐接著向總統介紹今天用餐的地方是在地三代、開了50年的老店,「當總統後還有機會偷跑去吃小吃嗎?」蔡英文回說「沒有」,林昶佐開玩笑說「所以也沒辦法自己偷偷的從官邸爬牆跑去郵政醫院那裡有一整排好吃的」,蔡英文說,「不會,我那樣會惹人嫌,秩序會大亂。」林昶佐眼見煽惑失敗,忍不住笑出聲。

同樣身為愛貓一族,林昶佐問總統何時開始養貓,蔡英文說還沒上學就開始養貓了。得知店家養了3隻貓,蔡英文開玩笑說:「那3隻貓為什麼沒有出來會客?」店貓元寶隨即出場,兩人開心地輪流抱著元寶,說著喵星語。

最後,蔡英文忍不住問,「沒吃完的可不可以包包帶走?」、「元寶可不可以外帶?」

網友留言除了祝福兩人都能連任、滷肉飯好呷外,貓奴們紛紛歪樓,「吃飽了還有飯後吸貓」、「最想把元寶打包回家」。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臉書分享與總統蔡英文「英昶開飯」影片,片中兩人開心地與店貓元寶玩耍。   圖:翻攝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