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鏡週刊今(30)日報導「天團憂封殺:總統府接洽參加演唱會、五月天挫著等蔡英文」,總統蔡英文親自再度澄清說,總統府沒有去接洽要參加他們的演唱會;至於昨天磐石獎頒獎遲到,她也表示,她預定到達的時間是有點耽擱,但晚進場主要是在會場外等經濟部長沈榮津致詞後才進場的。

蔡英文今日下午出席在台北市萬豪酒店舉行的「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50週年會慶」,並接受媒體訪問。

堵訪一開始,蔡英文主動提到三個「不實傳聞」,其實,其中前兩個,總統府今日一早已經透過發言系統澄清過。她說,今天是禮拜三,她有三個不實傳聞要做澄清。「第一個,我要鄭重說明我們總統府沒有向五月天去接洽說,要參加他們的演唱會,所以這個消息是不確實的。第二件事情,有媒體報導說,所昨天參加磐石會,遲到了半個鐘頭。事實上如果大家看我公佈的行程,我預定到達的時間是220分,是有點耽擱,我是225分到,因為我到的時候沈部長已經在講話,所以我就在外面等到230分才進場」。

「第三個不實的傳聞」,蔡英文轉頭問一下發言人後說,「是農機。昨天我相信很多媒體都跟我在一起、在現場,我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我們不僅是補助大型農機、我們也補助小型農機具,尤其是小型農機具是從今年的3 月就開始補助,要到今年的1031日就截止,所以還沒聲請要趕快聲請。小型農機具聲請獲得補補助的已經超過七萬人,我要再講一次,這不是選舉操作。如果選舉操作,我們怎麼會在1031日就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