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展開屏東之旅期間,重砲抨擊,罵蔡政府,經濟交通都沒做好,政府的領導人該一頭撞死,也批評行政院規劃的高鐵南延案為「盲腸線」。面對韓國瑜的攻擊性發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多次感嘆稱,怎麼一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用詞跟講話到這種程度, 「實在...國民黨真的怎麼...哀...。」

蘇貞昌上午赴立法院接受備詢前,被問及韓國瑜所說的「領導人做不好一頭撞死」。蘇貞昌開頭便感嘆稱,「他(指韓)怎麼...哀...」,國民黨提名這樣的總統候選人,行逕、用語、言行跟提政策都到這種程度,真的是過去沒看過,怪不得國民黨內部都對韓有很大的很多聲音、怪不得有人因此退黨,還要另成立軍團,真的實在是,怎麼一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用詞跟講話到這種程度。

另就韓國瑜抨擊,高鐵南延現將採行的左營路線案,為「盲腸線」。蘇貞昌不滿說,「 又來了!當初高鐵規劃好好的要進入高雄火車站,接著延到屏東火車站,然後到潮州,但就是因為政黨輪替後,國民黨的毛治國、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把該案歸零,所以今天已經沒有進入高雄火車站的空間,而好不容易經過專業評估,高鐵延到屏東六塊厝,將來有可以延到潮州的機會,這樣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卻又信口開河說,若當選又要把規畫案歸零,甚至把屏東講成盲腸線,真是屏東90萬縣民情何以堪」。

蘇貞昌接著說,尤其韓國瑜在講這話時,旁邊就站著國民黨的屏東縣黨部主委和兩位屏東立委提名候選人,請屏東人大家睜大眼睛看,國民黨和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竟然容忍韓國瑜把屏東講成盲腸線。

蘇貞昌接著還原指出,進一步來說,在9月10日高鐵南延的會議上,韓國瑜有派秘書長到場,就規劃中的4條路線表示了完全開放的態度,說都支持,結果現在選了4條中的左營線,韓國瑜竟然不認帳 ,又開始亂講,這前言不對後語,這不負責任的市長,現在又是不負責任的總統候選人,又沒有遠見,沒看到怎麼把軌道規劃提升的用心跟專業判斷,只是信口開河、亂講一通 ,實在不知怎麼評論他。

因此對於韓國瑜說若當選,將把一例一修重修。蘇貞昌也辯護指出,他們當時是希望好好照顧勞工,但這個法在實行的時候,確實碰到社會上,已經不只是360行(業)、而是3萬6000行都不只,不可能用一個法來規範天下,所以他就任以來,包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一步一步為作法上窒礙難行之處,大大的來解套,這些都從寶貴經驗中,看到總統蔡英文一方面照顧勞工、一方面也注意到資方創造共贏,這個在整個執行中,越來越往好的方向走,而不是像韓國瑜,不負責任的喊廢除,但甚麼案都沒有講出具體方案,就是什麼都反對,這種為反對而反對的總統候選人, 「實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