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日夜溫差大的秋天,享受涼爽天氣之餘也別忘了保暖!疾管署今(24)日表示,上週流感疫情緩升,提醒民眾不要忘了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不上班、不上課等措施,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之距離,避免病毒傳播。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全台近四週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A型H1N1(77%)為主,仍與今年初之冬季流感病毒型別相同;上週(9月15至9月21日)全台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達86,018人次,較前一週上升5.1%,近期呈緩慢上升趨勢,就診率以0至4歲增加較明顯。

除疫情緩升外,疾管署指出全台另有16起校園群聚發生,較前一週減少,分別為國中及高中各5起,幼兒園3起、國小2起、大專1起,以A型流感為主,籲請校園注意教室之空氣流通,落實勤洗手,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

疾管署表示,目前疫情仍為夏季流感之延續,推估將導致冬季流感疫情比往年更延後開始,今年將提供600萬劑全面升級四價之公費流感疫苗,呼籲符合公費接種條件之民眾依接種時程儘快接種,即可於農曆春節前後之流感高峰期前獲得足夠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