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11事件剛滿18周年,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昨(11)日發布直播影片,發表對美國國安政策以及美中關係的看法。 

郭文貴表示,美國在911事件後,發動了一系列的反恐戰爭,並徹底改變了國際秩序。共產黨利用美國全力反恐時拚經濟發展,讓中國GDP從2001年的1.3兆美元,成長到現今的16兆美元。他表示,共產黨在911事件後徹底強大,並且將經濟資源投入防火牆、維穩以及軍事相關用途,「美國在反恐戰爭之後,反而培養了最大的恐怖集團!」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突然宣布解雇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一事,外媒推測是因為兩人在國防策略上意見不合。波頓一直以來被認為「友台」立場,長期呼籲美國要與台灣建立更緊密的軍事關係,外界一度認為波頓遭革職有利緩和中美緊張關係。然而郭文貴在直播節目中爆料,波頓遭到開除正是因為他「不反共」的立場。 

波頓離開白宮是共產黨最大的失敗」郭文貴分析,波頓一走,中國政府就沒有辦法全力對付香港問題。他表示,波頓過去主張要出兵伊朗北韓,然而這些都是「配合中國政府政策」,要轉移美國政府的資源與注意力。 

郭文貴說,對於川普政府而言,阿富汗、伊朗、北韓、俄羅斯、委內瑞拉等問題,根本不及中國問題來的棘手。他直言,波頓離職後,代表美國要全力對付共產黨,「共產黨馬上就會對美國有一系列的妥協,包括對香港、對內部都會妥協,它(指中共)知道沒希望了」。 

郭文貴更透露,目前預計接替波頓成為新任美國國安顧問的人選共有兩人「就我所知,被共產黨打過的那個人、現在管亞洲的那位,可能會當副手」。他又說,現在美國正在聚集反共人士,全球已進入自動滅共和聯合滅共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