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周日新北三重舉辦造勢晚會,前總統馬英九上台助講時,被韓粉噓下台,引發爭議。今(10日)晚馬英九、韓國瑜將再度同框,馬、韓兩人互動格外受到關注,原本行程安排是「馬等韓」,現在臨時改為「韓等馬」韓國瑜提早到,等馬英九到場。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昨晚發出今晚造勢活動採訪通知,馬英九6時30分至35分蒞臨致詞,6時35分則是授證典禮,晚間7時韓國瑜抵達會場,緊接7時10分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及來賓致詞,7時30分至9時30分則是餐會,韓國瑜將逐桌敬酒,此行程規劃是「馬先到、韓後到。」

但三重舉辦造勢晚會引發風波後,今晚的行程臨時變更,改為「韓等馬」,韓國瑜晚間6時會提早抵達,韓在現場時間從原本7時30分至9時30分,將改為6時至8時,馬英九還提早5分鐘到,改為6時25分到、6時30分致詞。

國民黨台北市主委黃呂錦茹表示,是韓國瑜陣營表達要先改行程,提早6時到場,緊接回高雄,而馬英九與韓應會同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