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總部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曾主導成立主流遊戲年齡分級制度PEGI的「ISFE歐洲互動軟體協會(Interactive Software Federation of Europe)」宣布,ISFE正式成立了電競分部「ISFE Esports」,結合電競產業Riot、Twitch、Epic等各界大廠,期能整合高端決策者的意見,以確定電競產業發展的方向與面對挑戰的解方。

根據外媒Newszoo的統計數據,至2020年全球電競產業的營收將超越20億歐元,隨著電競產業飛速成長,各界也對這個新興產業顯露相當大的興趣,電競也逐漸成為各廠商重要的獲利來源,但同時也產生了新的規範需求。

2003年曾主導成立如今遊戲主流年齡分級制度標準「PEGI」系統的「ISFE歐洲互動軟體協會」宣布,ISFE正式推出電競分部「ISFE Esports」,並且已有多間電競產業中的領先大廠表態加入,其中包括原本就有參與ISFE的ESL、Twitch等公司,以及原非ISFE成員的Riot、Epic等重要廠商。

ISFE Esports表示,其業務將匯集電競產業相關者,統整產業的意見以在歐洲範圍內推廣電競業務,以及協助電競產業與各國政府、監管機構之間進行溝通。ISFE Esports的存在,有助於電競產業脫離各廠商與各國監管機關各自溝通的侷限,並進一步提高電競產業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