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壹週刊在九月3日報導 "俗女救不了國母 陳郁秀太多盤算終被幹掉" 的新聞,身為公廣集團一員的中華電視公司今(5)日發布聲明稿,表示陳郁秀是因兩任公廣董事任滿自然卸任,並非如外傳不適任等原因。  

業界傳聞,陳郁秀是因為跟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走太近,甚至對他言聽計從,而引來黨政高層的不快,郭倍宏還曾高調表示 : 「現在台獨有三台,民視、公視和華視」。華視還一度因此被戲稱為小民視。

陳郁秀現任台灣公廣集團董事長,將於九月25日任期屆滿,文化部在2日宣布由行政院提名的公視董事與監事候選人名單中並沒有陳郁秀,陳郁秀不續任公廣董事長一事確認,並將於9日進行審查作業,文化部還特別對陳郁秀近年來為公廣所做的付出表示感謝。

華視在聲明稿中表示,依慣例在公廣集團擔任兩任董事之後,將不再續聘,因此陳郁秀卸任董事與外界傳言並無關連。 

聲明稿指出,陳郁秀就任公廣集團董事以來,給予華視相當多的關注與支持,包括近日收視、口碑俱佳的《俗女養成記》,也是陳郁秀積極爭取文化部優質台語影音的補助而產出的佳作。 

針對之前稱華視為「小民視」媒體報導風波,華視也特別澄清,表示陳郁秀長期投入文化藝術領域,對於媒體文化素養給予許多空間與資源,並未對新聞處理進行干預或指導,呼籲各界勿再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