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明文日前在高鐵上遺失皮箱一只,之後尋回,內有現金新台幣300萬元,引發軒然大波。陳明文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家務事被成社會事,感到非常抱歉,但若有惡意誹謗、誣告者,他已委託律師,準備好資料,一定提告,希望風波早日落幕。 

陳明文聲明中表示,這兩日因疏忽遺失物品造成外界猜測,諸多紛擾本人感到十分抱歉。他強調,政治工作勞心勞力,搭上車就睡著,忘記隨身行李,再次感謝高鐵公司遺失物協尋。 

陳明文說,全數金額都是由銀行領取,都是家屬間借貸金錢往來,有監視錄影器、領款紀錄清楚紀錄,絕對沒有不法洗錢或未申報問題,他並擷取家中監視畫面向記者說明當天從家裡拿錢出來的情況。

陳明文指出,因已有人對此事提告,因此相關「提款資料」將清楚向司法機關完整說明,事涉隱私,無法向媒體發表。但針對捕風捉影抹黑栽贓之誣告誹謗,本人必提起告訴。 

他說,金錢使用是么兒創業購買相關設備材料,絕對沒有提領現金出國的情況,更沒有逃稅、洗錢或不當獻金問題。陳明文強調,物品遺失本人十分難過,本以為事件單純且事涉隱私,不願對外多說,卻讓外界更加揣測,造成此次風波,本人致上最深歉意。

 

針對300萬元風波,陳明文5日召開記者會強調,純屬家務事,若有惡意誹謗一定提告,希望風波早日落幕。   圖:蔡坤龍/攝

陳明文出示當天拿著皮箱出門的監視器畫面。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