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後,投入總統選戰的機率降低,但仍頻傳找市長接班人的消息,最新傳出看好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未來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坦言,如果現在國民黨辦初選,一定是蔣萬安出線;柯也透露,想跟蔣萬安談談,先問「我每天七點半上班,你行不行?」

柯文哲接受《蘋果》專訪,談及「郭柯配」、看好蔣萬安接班、黨秘書長瞄準市府秘書長張哲揚、爆料林志玲懷孕等。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為何知道林志玲懷孕?柯卻失憶稱「沒有」、「不知道誰跟我講的,記不起來」,媒體追問是台大醫生講的?柯文哲強調,「沒有、沒有」、「還是我聽錯?」「好啦、好啦」。

對於柯文哲預言郭台銘9月17日前就會宣布參選,並於10月飛美國向美國總統川普報告,柯今卻改稱,「不是啦,(郭台銘)美國有投資生意、他要去美國啦」,「他好像有些投資問題要去處理」,「(郭)去美國是真的,去美國見什麼我就不曉得」。

媒體追問,有思考「郭柯配」嗎?柯直言「不會啦!」「我還是當台北市長吧」、「我要選我就自己選,不然我就是台北市長幹到完」。

柯文哲言論一出,被現場記者質疑接受專訪講過的話,之後卻又失憶?媒體又問,看好蔣萬安是好的接班人選?柯則說,他們在問說對台北市長下一任的想法,「我說如果現在國民黨辦初選,一定是蔣萬安會出線」、「現在啦,當然三年後我不曉得」。

媒體追問,會找時間和蔣萬安談談嗎?柯稱,「很好啊,找來談談沒關係」,柯也說,「不是說看好市長接班人啦,就是說我們是這樣,不管藍綠什麼樣的人,總是要認識一下,也不是什麼壞事啊」。

有記者問到,是因為覺得蔣萬安很有可能會出來選台北市長,才想跟他談?柯則說,「吼,怎麼想那麼多啊」、「台北市一些重要政治人物,有機會談談也不是什麼壞事,為什麼你要把他想得這麼……」。

現場媒體問到有什麼理念願意和蔣萬安分享的嗎?柯文哲表示,「先問我每天七點半上班,你行不行?」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   圖:新頭殼資料照(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