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0,第三勢力為求整合、尋求最大團結力量,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26日)中午與社會民主黨進行便當會,會中,徐永明強調,他對社會民主黨創黨召集人、社民黨大安區參選人范雲絕對是毫無保留支持。

徐永明接任黨魁後,近日積極尋求與其他政黨整合,他日前表示,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的會談方向是「邱規徐隨」,未來也會逐一拜會社民黨、一邊一國行動黨、綠黨等第三勢力政黨。時力今天中午先與社民黨舉行便當會,討論第三勢力政黨合作新模式,包含時代力量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社會民主黨召集人丁勇言、社民黨黨召集人范雲、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都與會。

徐永明指出,時力與社民黨是老戰友,過去在立法院也和社民黨有許多合作,尤其是選罷法改革上,當時就是以社民黨當門檻,期盼能降低補助款,可惜他黨反對下沒有成功。今天透過便當會方式,期盼能與社民黨討論新的合作模式,執政黨提抗中保台 ,希望能與社民黨能提出「改革護台」路線,畢竟抗中保台、改革護台並不衝突。

社會民主黨召集人丁勇言說,社民黨在大安區上次推派范雲出戰,創下挑戰國民黨最高紀錄,先前已和時力前黨主席邱顯智談過,也說會支持范雲,相信徐永明也會支持;徐永明回應,邱所承諾的一定是「邱規徐隨」、一定會支持,他個人一定會表達對范雲的支持,這選舉是奇蹟,因為黨有程序問題無法代表黨發言,但就他個人而言,對范雲的支持絕對是「毫無保留、全力支持」,希望未來在黨內也能形成共識。

范雲指出,2020不能成為台灣最後一次選舉,抗中保台不能是虛假選戰策略,社民黨成立就是希望青年看對未來,不分藍綠在台灣都能有尊嚴生活,也感謝徐永明對她的支持,大安區對非國民黨政黨來說,屬於艱困選區,未來會爭取民進黨、本土政黨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