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今(14)日是農曆7月14日,港人聚集在深水埗警署外舉辦「激光燒衣積陰德祈福晚會」,以「驅魔除惡」諷刺港府,現場有人以雷射筆射向警署外牆,到了晚間10點左右,深水埗警方發射催淚彈強勢清場,有民眾倒下不斷嘔吐,目前示威者大多散去、僅剩附近居民駐足觀看。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有香港網友今天發起「激光燒衣積陰德祈福晚會」,深水埗警方如臨大敵,在警署外架設大型拒馬。示威者到了晚間自動自發聚集警署外的天橋下,擺放水果、紙錢等祭拜物品,晚上8時「燒衣」活動開始,人潮越聚越多,民眾邊燒紙錢邊高喊「黑警還眼」口號,痛罵警察是「黑社會」。

現場有人以雷射筆射向警署外牆,警方要求「雷射攻擊」警署的人馬上停止,否則將進行武力驅散。晚間10點左右,警方先後出示紅、黑以及橙旗,並且施放數枚催淚彈。至晚間10時30分,警方又數次在附近施放催淚彈。

香港電台報導,大批警力到場支援,手持盾牌、警棍向民眾步步進逼,有些民眾因警方發射的催淚彈倒下而不斷嘔吐,強勢清場行動已逼退示威群眾。警方向前推進時曾多次施放催淚彈,導致在小巷弄裡的長者、南亞裔人士及商戶,因未有察覺警告而爭相走避,部分年長者需由救護人員護送離開,也引發當地住戶的不滿。

大批警力到場支援,手持盾牌、警棍向民眾步步進逼。   圖:翻攝香港電台臉書影片

現場有人以雷射筆射向警署外牆,警方要求「雷射攻擊」警署的人馬上停止,否則將進行武力驅散。   圖:翻攝香港電台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