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3萬不到真的能玩海島嗎?東南亞國家物價普遍低廉,加上現在廉價航空機票盛行,想要壓低預算,去海島國家度假幾天,新台幣3萬以內搞定絕對不是問題,而且還能享有不錯的旅遊品質。《新頭殼》挑選4個各有特色的東南亞島嶼,不妨選一座喜歡的島嶼,來個放鬆度假行。

菲律賓-宿霧

kawasan falls是宿霧想體驗溯溪、瀑布下沖水的必去之處。圖:菲律賓旅遊局/提供

宿霧是菲律賓第二大城,僅次於首都馬尼拉,擁有豐富的水下生態可探索,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與鯨鯊共遊的體驗,在這裡只要花台幣不到2000元就可近距離和鯨鯊一同浮潛!

宿霧有四季如夏的海島景觀,浮潛、釣魚、深潛都可以找到專人帶領,通常遊客會安排薄荷島跳島行,參觀薄荷島的巧克力山,看看特殊可愛的靈長類眼鏡猴。此外,宿霧本身也有許多古蹟留存,如傳說藏有麥哲倫送給當地皇后的聖嬰像的「聖嬰大教堂」已被列入世遺名錄,或是當地華人朝拜聖地的「定光寶殿」也是相當值得一訪的景點。

特色:巧克力山、眼鏡猴、鯨鯊漫遊、人文古蹟遺產

建議天數:5~7天

預算:17000~25000

普吉島 – 泰國

普吉島也是許多台灣大學生畢業旅行出國首選的地方。圖:泰國旅遊局官網/翻攝

普吉島有「上帝遺落的南海珍珠」美稱,因為價格低廉,又有美麗的白色沙灘和清澈海水,不但是全世界遊客愛去的旅遊勝地,也是許多台灣大學生出國畢業旅行的榜上名單之一。普吉島的沙灘以芭東海灘、卡倫海灘和卡塔海灘最為知名,而在普吉島東南方約20公里遠的PP島(Phi Phi Island)更因李奧納多電影主演的「海灘」在此取景而聲名大噪。

普吉島可以進行多島跳島行程,蛋島、PP島、珊瑚島、皇帝島和蜜月島都有行程可包辦,喜愛潛水的人,也可以到著名潛點斯米蘭群島潛水,感受當地的寧靜氣氛。

特色:白沙灘、跳島行程、海灘電影拍攝地

建議天數:5~7天

預算:20000~25000

馬來西亞-沙巴

沙巴被譽為「風下之鄉」,州內的多數土地仍然保持原始的森林風貌。圖:馬來西亞觀光局官網/翻攝

馬來西亞的沙巴有「風下之鄉」美稱,除了首府亞庇之外,州內的多數土地仍然保持原始的森林風貌。沙巴可從事的活動相當多,爬山健行、乘坐木筏、岩洞探險、深海潛水、激險泛舟等等一次滿足。西巴丹島、拉央拉央島都是極佳潛點,其中有美人魚島暱稱的蔓塔那尼島 (Mantanani)可說是最受歡迎的島嶼,美人魚島依然保留良好的自然環境,在7月到10 月之間前往海龜島公園還能觀賞海龜下蛋的珍奇畫面。

除了海島行程,踏繽野生動物保護區(Tabin Wildlife Reserve)也不能錯過!該保護區被認為是全馬來西亞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進入其中可體驗到真正的熱帶雨林及目睹特有罕見的婆羅洲動植物。 

特色:熱帶雨林、潛水活動、多樣戶外探險

建議天數:5~8天

預算:20000~25000

印尼龍目島

Benang Stokel 與 Benang Kelambu 瀑布是遊訪龍目島必去的兩大瀑布。圖:印尼旅遊局官網/翻攝

相較於峇里島,龍目島的知名度或許略低些,但相對來說也保持了較為寧靜的氣氛與原始景觀。龍目島最主要的觀光地是聖吉吉海灘沿岸,您可在此尋找跳島行程,尋訪前往吉利三座天堂島的跳島行程,享受島上度假村的高級設施,在沙灘與藍色海水包圍下度過愉快的假期。

龍目島的瀑布景觀和健行步道也是許多遊客趨之若鶩的景點,Benang Stokel 與 Benang Kelambu 瀑布是遊訪龍目島必去的兩大瀑布,經過些許跋涉後,看到瀑布從翠綠植物間流洩而下的美景,辛勞都值得了;也有許多登山客以島上的火山為健行目標,最有名的莫過於林賈尼火山,海拔3726​​米的林賈尼火山是印尼第二高的山峰,在頂峰還可以看到美麗清澈的Segara Anak Caldera湖水。

特色:火山健行、相對寧靜的海島度假區、瀑布景色

建議天數:5天,若想參加健行行程需斟酌增加天數

預算:15000~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