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於本月1日警告,中國預計在本月4到6日之間對香港執行全面戒嚴,今(4日)早他在直播中強調,他有9成的把握香港即將實施戒嚴。還放出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的談話影片,班農也認為中國將對香港實施戒嚴。

中國政府究竟會不會對香港實施戒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表示,「這根本就是謠言!用心非常險惡,就是想製造恐慌」。郭文貴今天在直播中發表他的看法,「當我說出解放軍又要去香港幹同樣事的時候,看到華春瑩這麼一澄清,我心就沉下來了」華春瑩的言論令他想起六四天安門事件,起初政府說不會攻擊學生,最後解放軍人仍然對學生下手,也表達了對中國政府的不信任。

郭文貴堅信,中國會以不同方式、名稱,對香港實施戒嚴,他認為中國有任何武力行動就等於戒嚴,「我深信8月4號到6號之間他們會這麼做,8月4號到6號不做,最近也一定會做」。

郭表示,在他爆料後,中國對香港實行戒嚴多少會有顧忌,若有更多國際媒體關注,一定能幫助香港人,減少傷亡,甚至免於災難。但是郭認為,中國不會因為有人爆料,就不執行相關計畫。

郭文貴還放出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的談話影片,班農在影片中也表示,中國可能對香港實行戒嚴,要大家務必關注,班農也認為,中國這舉動顯示了自身的衰弱,才想用武力鎮壓人民,他不願再次見到第二個天安門事件,班農強調,他會密切關注香港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