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為了去宗教化,近年來強力打壓宗教,欲將宗教信仰自最根部拔起,現竟在全國實施獎懲制度、定額抓捕信徒,甚至出現舉報自己親友的荒唐案例。

《寒冬》報導表示,中國頒訂《2019年打擊邪教重點工作獎懲辦法》,該內容為煽動執法人員抓捕信徒,並以法輪功學員和全能神教會信徒為主,而為了給基層施加壓力,實行官員個人責任制,他們通過專門設立的電話、網站、舉報箱和金錢獎勵來誘惑普通民眾舉報信徒。

報導指出,會依規定提供不同的獎勵,但若連續2個月排名最後2名的單位,全局通報批評;若這2個單位連續4個月排名最後,將處理單位負責人。

報導表示,湖南省某市一名警務人員說,當地公安局要求警務人員每人每月上報2名信教人員名單,若不能完成將遭到處罰;而湖南省一位協警也透露,上級施壓大,為了保住工作不得已舉報一名朋友,另還爆出還有上報自己親屬的,這都是被逼的。

據了解,當局透過措施掌握宗教信徒情況後,某些地區已展開大規模逮捕行動。以全能神教會為例,5月,僅重慶市就有51名全能神教會基督徒遭到逮捕;山東省截至6月已有300多人被捕;河南至少243人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