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持續升溫,香港3日約有12萬人上街抗議,民眾與警察間衝突不斷,港警晚間再度使用催淚彈清場,而今日凌晨召開記者會時,香港警方還不斷強調,清場行動已盡量「克制、忍讓」,是以「最低武力」疏散人群。但仍造成共有18名傷者送醫,且目前還有12人住院治療。

12萬港民昨日下午上街抗議,人群分散在旺角、尖沙咀、九龍等地,根據港警表示,在尖沙咀方面,有示威者圍堵警察署,用噴漆四處寫上侮辱性的字句,且破壞多輛警署裡的私家車,並在正門樓梯扔擲燃燒彈,企圖縱火。

據警方透露,在黃大仙方面,示威民眾不僅包圍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破壞宿舍內政府公物,點燃鞭炮還丟硬物攻擊宿舍,且也有附近居民穿著內衣、拖鞋就上街抗爭,場面相當混亂,警方只好施放催淚彈、胡椒噴霧驅散激進示威者,共逮捕超過20人,犯下包括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襲擊等罪行。

另外也有消息指出,有記者在採訪時被警察使用強光照射,雖然港警解釋使用大光燈的目的,多為照明及辨認激進示威者身分,但在鎮壓時警方卻突然朝記者群發射催淚彈,然而當時現場並沒有任何示威者,且在混亂中有警員竟向記者噴灑胡椒噴霧,引起廣大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