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豪取溫網女雙冠軍的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本周在美網暖身站華盛頓網賽展開硬地賽程,首輪過關後,明天凌晨將對上從資格賽晉級的俄羅斯18歲小將Varvara Gracheva,可惜妹妹謝語倢(原名謝淑映)今(1)天無緣挺進4強。

7月中溫網結束後,謝淑薇短暫休息後轉戰北美硬地,備戰8月26開打的美網,過去單打3度止步次輪包含去年,女雙最好成績則是2012年的4強。

這次華盛頓網賽,謝淑薇名列第4種子,不過賽前發生小插曲,到機場才發現忘記帶護照,差點無法出賽,好在最後改買班機,首輪順利以6:4、6:3拍落比利時女將Kirsten Flipkens。次輪對手將是首次碰頭的Gracheva,預計明早5點以後登場。

妹妹謝語倢這次和中國尤曉迪搭擋出戰女雙,這組「海峽搭檔」首輪就碰上大會頭號種子俄羅斯Anna Blinkova/ 捷克Katerina Siniakova,前者還是女雙前球后,去連豪取溫網及法網女雙金盃,不過兩人上演驚奇以2:6、6:2、10:8逆轉勝出。

可惜今天次輪未能延續「種子殺手」氣勢,迎戰地主組合Cori Gauff/Catherine Mcnally首局就遭接連破發,苦吞「貝果」,次盤儘管力挽狂瀾,最終仍以0:6、3:6止步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