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經過關渡中港河碼頭的遊客,一定會被地上的花海吸引,今年(2019)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結合碼頭意象推出專屬今夏限定碼頭花海,現在正值花況盛開期,無論你選擇走路或是騎自行車,都別忘記停下來拍個照、欣賞期間限定花海景觀。

北市水利處表示,中港河碼頭花海總面積為366.7平方公尺(約110.9坪),以地區碼頭意象作為設計主軸,運用1萬3203盆色彩鮮明的小百日、千日紅、紅葉雞冠花、太陽鳳仙、繁星花等夏季草花,拼湊組合成一道道海浪曲線花帶,為夏季的碼頭景象增添不同風貌及注入更多色彩,演奏夏日序曲。

花海於5月底栽種後,目前已到最佳觀賞期,將持續綻放至7月底,只要登上自行車景觀橋,就可以清楚的俯看完整的花海圖案、遠眺觀音山及陽明山,傍晚時刻亦可欣賞美麗的河岸夕景,為今年夏季留下一幕幕美麗的畫面。

1萬3,203夏季草花組成花海。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

關渡自行車道規劃完善,騎自行車前往碼頭是很舒服又健康的運動方式。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