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7月登場,不少議員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可能會參選2020總統,若要選並不適宜出席,呼籲停辦。柯今(19)日上午受訪則酸,「奇怪,怎麼會府會連絡人來跟我說議員報名爆滿了」,但府會聯絡人陳慶安卻說,雙城還在磋商中,尚未開放報名,造成柯和官員說法有落差。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柯指的是「徵詢」的人很多,確實很多人詢問,「我不是否認市長說法,也沒有要打臉他」。

柯文哲上午出席中山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不少議員籲雙城論壇應停辦,且若柯要選總統的話,更不應出席?柯文哲聽聞後,反問「藍綠議員?」並直呼「奇怪,怎麼會府會連絡人來跟我說『議員報名爆滿了,要怎麼處理』」,還要媒體去問陳慶安。

不過,陳慶安則說,雙城論壇還沒開放報名,市府當然也還沒有行文議會。依照慣例,市長赴國外出訪,北市府提供3個公費名額,若超過則會使用抽籤方式決定,未中籤的議員也能自費參加。

劉奕霆受訪強調,的確有很多議員來徵詢,詢問何時報名、抽籤,但因為連雙城論壇時程都還沒確定,市長指的是說「徵詢」的議員很多,但他也說明,「我不是否認市長說法,我也沒有要打臉他」,而是經瞭解,是議員對於雙城論壇的舉辦地點、時間、如何報名等細節有詢問,徵詢比例很高,也有轉達此消息給柯知道。

至於是否藍綠議員都有詢問,劉奕霆不願證實,僅稱「議員滿踴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