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要求依法廢止中天電視執照,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 天表態力挺中天,更批黃「莫名其妙、兩套標準」。對此,黃國昌今天受訪時回應,他建議韓國瑜,既然想要選總統,在評論之前,可要先講清楚事實與法律。

對於黃國昌去NCC一事,韓國瑜認為,為什麼對黑韓、批評高雄市政府的電視台就不講話?認為黃「莫名其妙」,並呼籲NCC要拿出專業、拿出良知,只要用同樣一套標準來管理媒體,大家都沒有話講。黃國昌受訪時說,當初換照時,中天之所以拿到許可,是因為承諾要履行附款,但附款從2014年以後擺爛5年,從未履行過,在那之下,要求NCC依法行政、以行政程序法123條規定,依法廢止。

黃國昌指出,現在追究為何NCC可以縱容旺旺中時集團,把當初承諾的附款當作空氣,為何NCC擺爛不作為?NCC對中天裁罰金額,根本就是一場笑話,NCC應回答,為何作為主管機關,在行政處分上要求的事項,旺旺中時傲慢擺爛不履行,NCC卻毫無作為。

黃國昌表示,旺中集團過去表現,把自己當作中共傳聲筒,協助中共異化台灣民主自由,從2012年到2013年反旺中運動論述相當清楚,這部分尚未完成立法,因此呼籲大家於623站出來,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一方面督處行政部門,另一方面也督促立法院加緊腳步完成修法。

黃國昌諷刺說,他從頭到尾沒有提到高雄市,也沒提到韓國瑜,「我不知道韓國瑜是否先裝成受害者形象,既然要選總統,發表類似評論,事實與法律基礎,可能要先想清楚才比較適當」。

媒體詢問,是否爭取汐止區域立委連任?黃說,在5月31日以前專注立院工作,首次開直播也跟大家報告,接下來會展開請益之旅,未來的決定和動向會在請益之旅結束後說明;他主要考量在於,留在立院能做什麼,還是繼續在立院內狗吠火車,監督行政官員,面對不斷說謊、推諉、塞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