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日前香港政府宣布停止審議《逃犯條例》,但並未承諾撤銷修訂草案。對此,「反送中」團體今(19)日聯合舉行記者會,表示政府若在20日下午5點前未回應人民4大訴求,抗爭行動將在21日上午7點升級,包含包圍政府總部並且展開罷工、罷課等「不合作運動」。

香港多個團體聯合針對「反送中」提出4大訴求,包含撤回《逃犯條例》修正草案、收回612暴動論、撤銷被捕市民檢控以及徹查警察濫權。此外,聯合聲明也要求港府在20日下午5點前回應人民訴求,否則反送中團體將會升級抗爭活動,力表人民「不撤不散」的決心。

抗爭活動升級主要為「不合作運動」,包含包圍特首辦公室、立法會、警員總部以及禮賓府,不僅如此,還會號召全民罷工、罷市、罷課。

大專學界對於港府的「只緩不撤」深表不滿,其中,中文大學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表示,近期政府的回應顯示內部互相推卸責任,官員以不同的語言偽術逃避責任,包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至今未現身交代,首長林鄭月娥道歉也毫無誠意,蘇浚鋒強調抗爭不會停止。

學聯署理常委會主席陳偉霖也說,如果政府在20日前沒有明確回應4項訴求,將會全面發起不合作運動,包括號召大專生及市民,在6月21日包圍政總,用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除此之外,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校友也在報章刊登聯署聲明,譴責林鄭月娥以武力鎮壓反對修例的示威者,要求她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