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賽將在台灣時間5月31日早上9點開戰,尋求3連霸的勇士首戰作客暴龍主場,2屆總冠軍賽MVP Kevin Durant恐仍因右小腿傷勢繼續缺陣,不過美國媒體預測,勇士有無Durant的奪冠機率都高達6成以上。

根據SportsLine運動網站預測,勇士在沒有Durant的情況下奪冠有66.2%,反之暴龍僅33.8%;若Durant在第三戰回歸,勇士的奪冠機率攀升到73.5%。

CBS sports記者Jack maloney依此分析寫道,Durant並非無影響力,他一人就增加了7.3%,只是勇士的平均戰力比暴龍好,暴龍幾乎只靠一哥Kawhi Leonard獨撐,板凳深度不夠,勇士Steph Curry一人就抵過Leonard,更遑論勇士還有其他冠軍班底像是Klay Thompson、Draymond Green和Andre Iguodala。

Durant是在次輪和火箭系列賽第五戰受傷,之後缺席了5場比賽,包含勇士在西區決賽橫掃拓荒者,目前恢復狀況不樂觀,恐連總冠軍賽首戰也將高掛免戰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