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Kawhi Leonard本季轉戰暴龍就站穩一哥地位,還率隊逆轉聯盟勝率第一的公鹿挺進總冠軍賽,不過其舅舅Dennis Robertson在接受《雅虎體育》記者Chris Haynes專訪時,爆料當初Leonard離開馬刺的原因為,雙方已無信任感。

Leonard上賽季因股四頭肌傷勢影響,僅代表馬刺出賽9場,雙方不合傳言甚囂塵上,最後這位2014年的總冠軍賽MVP被馬刺打包和Danny Green一起送往多倫多,換得DeMar DeRozan、Jakob Poeltl以及2019年受保護的首輪選秀權。

Robertson透露會讓Leonard想離開馬刺的原因是,雙方不再互相信任,「當一名球員說他不能打球,你就該相信他,有時候隊醫會告訴你什麼能做與不能做,Leonard當時就是背負的巨大的疼痛而無法出賽,但球隊不相信他,也讓彼此的關係惡化,最後我們決定放手向前。」

Robertson也透露Leonard一開始來到暴龍時因為太過陌生而無法接受,不過從來沒有不喜歡多倫多,現在也適應得很好,更率隊打進總冠軍賽。

被問到Leonard是否會跳出合約成為自由球員,Robertson表示,現在的焦點全放在對陣勇士上,全力爭取奪冠機會,等到賽季結束才會考慮是否成為自由球員,對我們來說,今天是很棒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