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至議會質詢,於手持大字報發言時,遭當時擔任主席的民進黨議員周碧雲以議事規則為由,下令將麥克風消音,此舉引來許多網友不滿。周的臉書也於昨 (26) 日深夜發出聲明,卻將相隔半年以上的事件混唯一談,遭網友批評「好大的官威,準備落選了」。

無黨籍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本月23日,於屏東縣議會進行局處業務報告及質詢,手持「議長好、縣長好」大字報,才開口便遭當時擔任主席的議員周碧雲制止,質疑蔣沒遵守議事規則,甚至將她麥克風關掉消音,蔣月惠憤而離席,前往地檢署按鈴提告。

質詢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周下令將麥克風消音的行為引發網友熱議,連日也招來不少批評,周的臉書於昨日澄清時表示,去年9月12日議員唐玉琴質詢時,蔣月惠突然咆哮,打斷唐的質詢,佔用他人的質詢時間。「今年5月17日她又看到蔣月惠在議場內咆哮、磕頭、下跪等嚴重脫序情緒失控行為,不禁令人嘆為觀止!」

周碧雲表示,「當天本人觀察蔣議員有舉牌之行為,深怕前車之鑑,所以僅先暫停時間及消音避免佔用她的時間並請蔣議員務必遵守議事規則。」,在貼文的最後,周居然批評蔣「長期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目無法紀,是不恰當的。」

不過,網友不但不認同周的貼文,甚至更為火大,「明明就不同日期發生的事 幹嘛扯在一起」、「深怕前車之鑑就先斷章取義」、「明明是蔣議員質詢時間,你到底憑什麼消音?!」、「趕快道歉不就好了」、「妳不對,趕快道歉」。

議員周碧雲發文澄清,卻遭網友形容破綻百出。   圖/翻攝自周碧雲臉書